绿叶三文鱼

wb ID=ichbin永远嘟异乡人

【ET】学生时代 1(Timezones前传)

Summary:高中生瑟和大学生助教埃的一个月邂逅 

现代AU 带精灵设定(没有永恒生命)

本篇约3k字出头


        “哎!”一个不耐烦的声音从他头顶上传来。

  埃尔隆德抬起头,只见那高个子的金发少年微微抬着下巴,正端着一摞书一边整理一边往楼梯下走,差点被他撞上。

  少年微张着嘴巴,那种俯视的姿态显得相当傲慢。

  埃尔隆德愣了下,随即避开了他,继续上楼。

  这可就有点让人讨厌了,他想,况且再怎么说,他现在也算是这小子的老师吧。

  一切的起因是,大学生埃尔隆德来了某所私立国际高中当一个月助教,作为实习。

  实际上若非是他的导师米斯兰迪尔教授——一个常常把自己搞得灰头土脸的白衣老天使——拜托他来找一个人,他作为医科尖子生一路深造下去职业无忧,倒也不需要做这么一份实习工作。但出于习惯和他那朴实勤恳的性格,埃尔隆德还是非常认真地对待了。

  顺着铃声踏入教室的时候是下午两点,所有人还都有些夏日午后的困乏,而仿佛任何时候都精力充沛的班主任又格外精神抖擞对他们说:“同学们都欢迎一下啊,今天我们要有一位新老师加入!”然后带头鼓起掌来。

  这些贵族学校的学生讶异之余,也算十分知礼,气氛一下子被掌声带动起来。

  青年埃尔隆德为此略略感到了不适应,但并未表露出来。

  他走上讲台,含着几乎不可见的微笑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你们好,我叫埃尔隆德,是伊姆拉缀斯公立大学医学院的四年级生,会在这里教你们一个月的生物课,直到你们原来的老师恢复身体健康。我只比你们大几岁,如果有任何疑问不用感到拘束,都可以来找我,也欢迎和我聊天。”

  他一边说着这套几分钟前准备的台词,努力显得亲切,一边在学生中扫视了一圈。

  三十几个人里,那一头金色长发确实非常耀眼——因为长得委实太高而不得不坐最后一排的瑟兰迪尔,正托着下巴打量他。学生西装在他身上倒显得很是妥帖,不同其他一部分人那样好像穿着大人衣服。

  埃尔隆德明白毋需怀疑,这就是他要找的人。

  目光只停留了几秒钟,他便不再与这金发少年对视,想必对方也没有放在心上。

  班主任同他说了两句就走了,其他学生也显得挺兴奋——

  “他好像也是个精灵,和瑟兰迪尔同学一样!”

  “这么激动干嘛,学校好几十个精灵呢,每个班不都有?别让瑟兰迪尔听见,他可不爱听你们到处议论他。”

  “但是嘛!精灵和精灵有区别的!这个也好看得很不一样——名字也有意思,我知道那是精灵语的‘星穹’……”

  然而,这个教室里唯二两双精灵的尖耳都听见了。

  埃尔隆德没有在意,操作着鼠标准备打开课件。他用余光看见,瑟兰迪尔也仿佛置若罔闻,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笔。日光落在窗沿的他身上,那头整洁的金发更加夺目了,几乎要灼伤他视野的一角。

  埃尔隆德突然有了和他说两句的念头。想问问他,在这里开心吗,朋友多吗?有着怎样的梦想抑或是烦恼,以后要到哪里去?

  埃尔隆德认真地讲起了那两节课,算不上太生动有趣,不过他的讲解方式清晰易懂,也注重深度和细节。

  瑟兰迪尔没什么表情地认真听着。他似乎不做详尽的笔记,只在课本上随意地划划对应的内容,简单记录一些埃尔隆德强调的注意点。

  一个半小时没多久就结束了,下节课是体育,大家都离开了教室换衣服去体育馆,只有瑟兰迪尔意外地还留在教室里,看着埃尔隆德收拾东西。

  “先生(Sir),”金发的少年在位置上隔了老远笑道,语气里带着讥诮,“请放过那两本书吧,在桌上颠过来倒过去的得多折腾啊,我替它们心疼。”

  “看来你知道我是来找你的。”埃尔隆德很没面子地尴尬咳嗽一声,“我注意到只有你没走,才留下来等别人走。”

  说完这话,这位某方面还不太开窍的男大学生就觉得更奇怪了,好像哪里不对劲似的。

  然而瑟兰迪尔却起身走上前来,眯起冰蓝的眼睛,思考了片刻道:“米斯兰迪尔——甘道夫!绝对是他多管闲事。说吧,他叫你来找我做什么?”

  这个长得过快的少年站起来比埃尔隆德还要高一点点,让他不得不微微抬头与他对视。

  ……或许不该跟他绕弯子。

  埃尔隆德抿了抿唇,正色说:“米斯兰迪尔是我的导师,他说你不该再与欧洛斐尔争执要不要继承默克伍德,因为你们集团的存在已经是很大一部分精灵的仰仗。你的父亲现在病危,你是最合适的人选,推脱责任不合适。……另外,如果有冒犯到你,我表示非常抱歉,我并非有意;请代我和米斯兰迪尔向你父亲表示关心和敬意。”

  瑟兰迪尔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和盘托出,紧蹙着眉盯着他,沉默着。

  偌大的教室,空气却仿佛在两人之间凝滞,显得剑拔弩张。埃尔隆德有些后悔,正打算开口缓和一下,就听窗外传来一个女孩的甜美声音。

  “瑟兰迪尔~!”她愉悦地轻唤着,“快走嘛!说好了和我一起打网球的,好不容易两个班一起上课……”

  穿着运动套装的漂亮女孩轻快地走过来,看到两人明显氛围不太好的样子,有些不知所措地停在门外。

  瑟兰迪尔松开眉头,若无其事地对埃尔隆德说:“先生,我的事我会好好考虑的,就不劳您费心了。”

  说完他就走了出去,陪那女孩下楼。她自然地挽上他的手臂,有些担心地问道:“瑟兰,那是你的老师吗,他为难你了?”

  “没有,只是跟我说点小事。”瑟兰迪尔任由她不太舒服地挽着右臂,左手插在裤兜里,轻描淡写地吻了吻她的发顶,“我有什么可为难的?”

  那女孩笑笑说:“那就好,他看起来和我们差不多大,我想应该也不至于。快点走吧,要迟到了!我们班那几个男生还吵着要和你比赛呢。”

  这一幕埃尔隆德当然全看见了,他要下楼取车回自己的学校,自然不尴不尬地远远跟在后面,一个人在楼梯上,两个人在楼梯下。

  他觉得自己那些莫名的关心都是多余,哼,这家伙生活挺精彩的啊。

  相比之下,自己感兴趣的学习和研究好像都显得有些黯淡枯燥起来。

  



  少年瑟兰迪尔情窦初开之时,尽管内心也会非常紧张,但他那份镇定从容的能力仿佛与生俱来。

  他极端坚定而自信,对心上人也志在必得。

  因此,即便你也许能从瑟兰迪尔染上红晕的耳尖和脖颈间捕捉到些许忐忑,他也依然能将自己的交谈和举止控制得恰到好处,令同他约会的姑娘如沐春风。

  瑟兰迪尔这时十七岁,身边的女孩是他的第四还是第五个女友了——他有点想不起来——一位相当温婉可爱的大家闺秀。

  有心人其实会发现瑟兰迪尔至今的每一个女朋友都差不多是这种类型,包括他的亡妻。倒不是说他有多惦念初恋,每一个都按着模子寻觅,而是他似乎生来只对这样的女人产生异性的好感,曾经的妻子更是最对他胃口的那一个,让他几乎是自然而然地主动靠近。

  但旁人不会知道,甚至瑟兰迪尔自己也不太知道,为什么他最近会开始对年轻的男大学生助教有点感兴趣了?在他瑟兰迪尔一而再再而三地刻意忽略他,或是激怒他之后,他怎么还没有忍无可忍地离开这个地方?

  相反,每次在学校里碰到瑟兰迪尔,埃尔隆德都会示以微笑,而且绝非那种有练习痕迹的标准笑容,他是以真诚的温度待他。这种“偶遇”的次数实在太多了,瑟兰迪尔很难装作没看见,只得点点头然后敷衍一句“Good morning/afternoon,sir”。

  说起来,青年的星穹当然是称得上一句“高大俊美”的。虽然他自己不太在意别人对这方面的看法,但这位新任的助教确实还有个“伊大医科露西恩,二院三班一枝花”的名号呢(弟弟埃尔洛斯起的,没几天就莫名其妙传开了,结果哥哥自己还蒙在鼓里,不知道怎么突然招来那么多女生的目光,搞得低调惯了的他简直无所适从)。

  瑟兰迪尔当然还没有开始对这位助教的色感兴趣,事实上他连他的脸都没来得及近看,只记得那双锐利的灰眸跟他对视时是多么具有侵略性,仿佛洞悉了一切,与那如影随形的儒雅风度形成强烈的对比。

  第二个星期的某天,当瑟兰迪尔又一次在图书馆的角落里看见埃尔隆德时,他实在忍无可忍了。

  “Thranduil?Hi.”埃尔隆德几乎是好笑地挑挑眉说,又低头看起他那本精装书来。

  “先生,我说过我的事我会自己解决的,”瑟兰迪尔感觉像被戏弄了一样,伸手“啪”地合上他的书,“你到底要干什么?”

  周围太安静,他没法大声说话,只得低低地质问。

  “只是在等你来和我聊聊。”埃尔隆德轻拍了一下他的肩以示安抚,像个真正的师长一样(这让瑟兰迪尔更加烦躁)说,“有空吗?”

  “,简直太有空了!”瑟兰迪尔咬牙切齿,心想多管闲事的人总是那么理直气壮。

  埃尔隆德满意地点头:“那么放学之后来停车场找我,我请你去餐厅。”

  “怎么,不去你办公室?”

  “我想,那里不合适谈论我们要说的问题。”

  “行。”瑟兰迪尔应道。

  正要走,埃尔隆德拉住了他,抬起瑟兰迪尔的手把书放上去,厚厚纸页的压平了他袖口金色的纹路:“帮我把书还了吧。瑟兰迪尔,谢谢你。”

  那句感谢埃尔隆德是凑在瑟兰迪尔的耳边说的,掐丝的眼睛框硌到了他的脸,黑直的长发还带着阳光晒过的温度。

  瑟兰迪尔莫名地有些晃神,他点点头,意外地没再说什么。

  埃尔隆德走了,瑟兰迪尔低头一看那本书: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

  晕死,这书埃尔隆德居然看得下去?他可根本看不懂。

  瑟兰迪尔在书架里面找了半天终于放回了正确的位置,盘算着一会儿放学了要如何应对埃尔隆德。

  他发现自己开始经常有一种冲动,那就是想破坏这个家伙的从容和一丝不苟,让他尴尬、愤怒而失态,或者干脆就让他倾心,直到最后任由自己摆布。

  多情的少年并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别的取向,但他在这方面向来是任性的,心里一旦动了念头,哪里还管那么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来说要写番外嘿嘿,不小心写太开心了,估计全篇比Timezones字还多,就当是前传或者上篇叭

评论(4)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