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三文鱼

wb ID=ichbin永远嘟异乡人

【ET】学生时代 2

Summary:一个心猿意马的出行(约会) 约4k字

脑洞太多分成上中下又结束不了了 改成数字hhh


        瑟兰迪尔单肩背着挎包,在停车场一阵好找,才发现埃尔隆德正坐在一辆漆黑的轿车里等他。

  平时优越惯了,瑟兰迪尔不太习惯地打量了一下这辆价格算是亲民的车,开门坐进了副驾驶,倒觉得还算舒服。

  埃尔隆德看他一眼,平稳地将车驶向出口:“走吧。我对这里不熟,想吃什么你说。”

  “Sir.”他从后视镜里看着有些格外沉默的埃尔隆德,忽然开口说道,“你为什么要对我好?”

  埃尔隆德挑了挑眉,有些讶异,答道:“我既然受人所托,当然要认真对待。”

  “那你好像也没必要请我吃饭。”瑟兰迪尔说着,注意到车子的后视镜上悬挂着一颗带穗的八角星,觉得有些别致。

  是他自己买的?不像。会是谁给他的呢?

  “如果你没有胃口,我也可以请你去玩别的。”

  “我想想。”瑟兰迪尔垂着眼帘看向车窗,里面倒映出自己熟悉的影子,干净、优雅,在哪里都像要发光。他这样审视着自己,如同例行的检查,这才把焦点移到外界。

  他们快出大门了,一小部分同样延迟了的学生正三三两两地往外走。天下起了毛毛雨,没什么人撑伞,却能在车窗上落下模糊的痕迹。

  “嗯,就去新开的游乐园。”瑟兰迪尔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又看向后视镜说,“今天第一天有额外的活动,本来要陪我女朋友一起去的,现在没辙喽,居然只能和你去。”

  开了导航,埃尔隆德点点头,认真地用了遗憾的语气:“嗯,是前两天那个来找你的女生?”

  “对啊。她……”

  “你喜欢她吗?”埃尔隆德突然打断了他的话问道,飞快地看了瑟兰迪尔一眼,那眼神起了些变化,好像……真的有点疑惑?

  “Sir,自己找的女友为什么会不喜欢?”瑟兰迪尔下意识地反问,“你不会也是听了什么风言风语,觉得我和女生都是开玩笑的吧。”

  瑟兰迪尔奇怪起来,他挑起这个话题本来是想探探埃尔隆德的口风,好奇他会怎么说罢了。可他的反应无论说成是什么,也都太牵强了些。

  “嗯……这件事我必须告诉你。”埃尔隆德深吸了一口气说,“那个女孩有天来向我表白,我拒绝了。”

  “……什么?!”瑟兰迪尔一脸震惊地喊道,如果不是车高度有限他就要拍案而起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喃喃自语道,“她?”

  瑟兰迪尔第一个反应竟然是——早知道不跟埃尔隆德说前两句话了。接着,他似乎也不知道该作何感想。

  愤怒是有的,毕竟是被女友欺骗了,但他觉得自己好像没有想象中在乎……

  “瑟兰迪尔,我就见过她一次,可跟她不熟。”埃尔隆德握着方向盘,停在红灯前,关切地看看他,“你要谨慎交往啊。要不,还是别去游乐园了?”

  瑟兰迪尔露出一种“轮不到你来关心这个”的表情,说:“干嘛?游乐园就是游乐园,我爱去,和她关系不大!对了,你说请我去,不能反悔啊。”

  “好吧。所以你打算怎么办?”埃尔隆德大概也猜出那些也不是什么风言风语了,瑟兰迪尔是真的喜欢玩恋爱游戏罢了。

  哼,这会碰了个钉子,对他也算个教训。

  “分了呗,能怎么样?”瑟兰迪尔看着他那副了然的表情皱皱眉说,“我只是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为了你而背叛我。”

  这个傲得要命的男孩居然也有朝一日被异性挑战了尊严,还故意揶揄他这个无辜者。想到这,埃尔隆德不由得轻笑了两声。

  他扭头又看了他两眼,身侧的少年正露出一种愤怒与迷茫交织的表情,玩着两缕金色的发丝兀自思索着,像只对食物不满意的猫。他早换了身私服,长款的格纹风衣,极细的黑腰带下是素色长裤,衬衫的回纹立领妥帖地整理在白瓷一样的颈间;瑟兰迪尔不爱穿款式太简单的衣服,品位又一向极好,随手挑挑就能穿得像个明星,也不会显得花哨招摇。

  他是浑然天成的明艳。

  感觉到他的目光,那双湛蓝的眼睛也转过来,黑睫之下一片冰莹,是探究,也是内敛的敌意。

  真是勾魂摄魄。

  埃尔隆德猛然收回目光,轻咳一声道:“是啊,为什么呢。”

  左转的红灯跳成了绿灯,埃尔隆德轻轻踩下油门。

  瑟兰迪尔在一片车流中看着他,居然也有点想笑:“怎么,你也觉得我长得好看是吗?”

  “我……”

  “Sir,”瑟兰迪尔无所谓地说,“他们说你是个英俊儒雅,成熟稳重的精灵,我想她喜欢上你大概就是这个无聊的原因吧。你又是怎么拒绝她的?说她没分手就来找你,还是你们不合适?”

  “……瑟兰迪尔,我还没对女生有过那种想法。”埃尔隆德叹了口气说,“这就是理由。因此被她们喜欢很困扰,而且会经常招来那些喜欢她们的人的记恨。”

  瑟兰迪尔瞳孔微微缩了缩:“——哦。”

  气氛突然陷入了沉默,两人好像都无话可说。

  埃尔隆德伸手打开车载音乐,一首《Timezones》显示在小小的液晶屏上,律动的节奏突然冒出。

  感觉太吵了,埃尔隆德正要切歌,瑟兰迪尔拦住他:“听吧,我觉得还行。”


  他们都是少数精灵中那些又格外被钦慕着的少数。容貌、智慧、体魄都超出常人,受到喜欢是常有的事,但也因此变得不那么合群。瑟兰迪尔是不介意的,他的社交关系一向简单而纯粹,谁是朋友、谁是对象、谁是陌路人,界限明确,他也不想要太多变化。但他想或许埃尔隆德是渴望更多友谊的吧。

  

  终于到了目的地,瑟兰迪尔这才开心起来,说:“你可以去那个窗口买票。对了,别忘了带学生证。”

  埃尔隆德“嗯”了一声,不假思索朝他的方向俯下身来,手臂绕过他的身体去够到了那边车门旁存放的证件。

  埃尔隆德闻到少年身上带着淡淡的香味,像春天的桃花,也像日出的朝露。让人感觉很舒服。

  瑟兰迪尔脸有些红了。他不是刚说他不喜欢女人吗?那就是说他喜欢男的了?那还靠自己这么近,东西不能让他帮忙拿吗?

  还有、还有之前在图书馆。虽然要守规矩保持安静,但有必要凑到他耳朵旁边说话吗?今天又为什么三番两次地盯着他看?开车要注意安全,他该提醒他!

  他是什么时候看上他了吗?然后发现他先前的关系不长久了,就准备接近他了吗?

  埃尔隆德翻了一遍,才想起他的学生证前两天交到学校去盖章了。

  “我没带。你的呢?”他回到原位问,看着有些发愣的瑟兰迪尔,面带疑惑。

  “我也没带。”瑟兰迪尔摇了摇头,回过神说,打开车门望了望,“啊,看大门口,那不是默克伍德标志吗?这地方好像我家开的呀!走吧免费进!”

  埃尔隆德:“……”

  年方十七的瑟兰迪尔·默克伍德,这会儿可真像个任性骄纵的王子啊。

  默克伍德的确是大绿林乐园最大的投资方之一,瑟兰迪尔跟父亲的秘书加里安打了个电话,他们就被热情地欢迎进去了,还顺便送了纪念票根。

  游乐园里抬眼望去全是情侣和亲子,两个身高近一米九上下的长发美男走在一起,确实显得有点引人注目。

  已经是深秋,瑟兰迪尔却欣然买了一只冰淇淋吃,然后带着埃尔隆德去各种地方排队。他也不爱玩什么过山车、漂流什么的刺激项目,反倒是去了一堆附属的诸如VR体验馆、杂交花卉培养室、观星台之类的地方。

  “怎么不去玩那些好玩的?”终于,在一架天文望远镜边,埃尔隆德饶有兴趣地看着四周的布置问道,“这里也不错就是了……”

  “啧,我老家明霓国斯的游乐园是世界最大的,我都玩腻了,现在看来简直无聊。”

  当他们并肩坐在模拟星空背景下的观赏座位时,埃尔隆德终于还是想起了此行的目的。

  “瑟兰迪尔,关于你的事……”

  “嗯?”瑟兰迪尔拿着遥控器随意地调整星空全息图像的位置,模糊地应了一声。

  “我很想知道,如果你可以告诉我的话,”埃尔隆德顿了顿说,“你为什么不愿意继承?”

  “我说过我不愿意吗?”瑟兰迪尔淡淡道,“我只是不愿意现在就听他们的去学着怎么接手那些破事儿,听着就烦人。还有加里安帮忙呢,再过几年吧。另外,我Adar的病没你们想的严重,他还算稳定,已经大半年没恶化了。”

  “那你为什么跟他说,自己的事业自己解决?”

  “……”瑟兰迪尔侧过脸来,俯身逼近他的面孔,恶声恶气地说,“不!要!你!管!”

  埃尔隆德被他瞪得一愣,忽然回过味来,笑出了声:“没想到你这么……”

  瑟兰迪尔很不爽地用胳膊肘捅了捅他。

  埃尔隆德几乎是宠溺地笑了笑。

  瑟兰迪尔不理他:“别在那傻笑了,看那个。”

  一场极为盛大的双子座流星雨,放映在穹顶上,这回不是模拟的影像,而是经过加工的实时转播。

  场馆的广播里传来女声:“……12月14日晚上19时许,双子座流星雨迎来极大,峰值流量达120颗/小时。2021年最后一个月,许下心愿,奔赴星辰大海!”

  瑟兰迪尔看看埃尔隆德,对方正目不转睛地欣赏着那幅震撼的图像,无暇顾及其他;他又看看四周,全是稀稀拉拉的情侣挤在角落里。索性不理外界,也抬头盯着穹顶发起呆来。

  “我们学校天文社叫艾尔贝瑞丝社团,里面真正的天文爱好者都自己去观测了。”埃尔隆德并未有所察觉,叹了口气,“下次我也去。”

  “嗯,”瑟兰迪尔轻声道,“那个社团,听辛葛校长提过。”

  “对,他是我们好几辈的校友,后来还去当过社团指导老师。”埃尔隆德说,“我还很惊讶他为什么会来这里,不过我来了之后就明白了,你们这周围环境真的很漂亮,适合老精生活。”

  “噗。”瑟兰迪尔有被笑到,他在一片光影中看着微笑着侃侃而谈的青年,心情还算愉悦,倒把其他事忘到了一边去。

  

  接下来他们又去餐厅里随便吃了一点自助,还去了鬼屋,但十分无聊。他俩的反应——瑟兰迪尔一个“啧”字,同时埃尔隆德一句认真诚挚的“这个好像哪里哪里穿帮了”。搞得员工都觉得很没成就感,甚至抱怨起来:“两位,能别欺负搬砖工了吗?这又是狗粮又是嘲笑的……”

  “抱歉,”埃尔隆德隐隐有些脸红,立刻说,“误会了,我们只是胆子比较大,而且也不是发什么粮的关系。”

  瑟兰迪尔点点头,没说什么。

  那天晚上十点半,在拥挤的人潮中看完花车游行,埃尔隆德送瑟兰迪尔回了他家的大宅子。

  瑟兰迪尔下车时看了他一眼:“你回哪?”

  “家那边和大学都太远,我在附近租了公寓。”埃尔隆德说。

  瑟兰迪尔看着他,似乎欲言又止,末了忽然又想起什么,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说道:“行了快走吧,我还得写你今天布置的那老大一堆作业!”

  “啊……不懂可以问我,物理化学也行。”埃尔隆德有暗暗爽到,拍拍他的肩,“今天玩得开心吗?”

  “还行——”瑟兰迪尔转身到大门里去了,忽然小声说,“要不要进来坐?”

  “什么?”埃尔隆德没听清。

  “没说别的了,”瑟兰迪尔说,“拜拜。”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